ARAGON

L&A「请与我同在」Chapter2: Part2

【授翻】Legolas&Aragorn

・诶额三@ninehundredthousandfinalwords

作者授权点这里 

・欢迎debug!

・注释在合集

「请与我同在」



天色愈来愈暗,乌云逐渐笼罩在上空。这条小径越来越陡,道路愈加蜿蜒曲折。最初只有几场小雪,夹杂着雨点纷纷扬扬,然而紧接着它们变得十分猛烈,并且像瀑布一样落在Legolas的头发上。他眨了眨眼,试图把睫毛上的雪花抖落,然而风雪再次锲而不舍地冲向了他。天冷得彻骨,连他都感到不适应了。


吊坠在他衬衫下左右晃着,他的视线周围几乎一片漆黑。透过余光,他看到波罗米尔依旧盯着他颈上戴着的火之戒。他故作平常地伸出手,似乎只是在拍落肩上的雪水,但他实际上是在缩短吊坠的链子,将它藏到了金发下面,那样更隐蔽,且更让他有安全感。Narya很难控制,但这只会让觊觎它的人更加贪得无厌。


米斯兰迪尔让他们每人灌了一口温热的精灵酒,接着继续上路。虽然他们都穿得很厚实,但没有人真正暖和过——除了Legolas,精灵的强健体魄不容小觑。


他们在那儿扎营过夜,小哈比人,波洛米尔,Estel,还有那个矮人依次借他的戒指暖了暖身子。米斯兰迪尔为他们铺了简陋的草席作床铺,Legolas则荡上树——他更喜欢睡在枝叶间。树旁长着高高的灌木丛,他顺手摘下一颗圆滚滚的浆果塞进嘴里,感受着饱满的汁水在舌尖爆开。他一直挺喜欢红莓。


他在树上采了一会儿浆果。“有人要来点红莓吗?”他把它们装进小袋扔了下去。


Estel坐在树下,拉开口袋,伸手抓出一把浆果。“你从哪找来这些的?”


他耸了耸肩。“这儿周围都是浆果丛。我不知道它们是怎么生存下来的,但这有什么大不了?”


他的朋友皱着眉,狐疑地盯着这些圆圆的、完美的浆果。“你确定这不是索伦的阴谋吗?”


Legolas俯下身来,重重地拍了一下Estel的脑袋。“放轻松!它们尝起来很不错。我的味蕾可是习惯了最好的水果。”


哈比人们也围了上来,很快他们便开始大嚼特嚼,几个人说说笑笑到深夜。最后其他人终于睡着了。Estel把他的小草席拖到了树下,以便他们俩小声讲话。Legolas在树干上舒舒服服地躺了下来,手臂搭在树叶间,有一搭没一搭地摘着浆果,边和Estel聊着天,边用Narya散发的热量慢慢烘烤着。这是个祥和的夜。


——直到暴风雪降临。


开始只是一点无伤大雅的小雪,他没当回事。然而冷风愈加刺骨,他不得不从树上跳下来,呆在Estel身旁温暖着他。哈比人们抱团取暖,波罗米尔则裹着草席依偎在甘道夫身边。至于那个矮人,他有他的胡子。


雪越下越大,夜愈发的冷。他的视野白茫茫一片,只能堪堪望见一里内的情况,Estel甚至快看不见自己的脚了!他的视线透过呼啸的风暴观察着。没有敌人藏在暗处。只有寒冷,风雪,和他心中不断升起的恐惧。他把脸埋进Estel沾着雪水的黑发中,尝试着让Narya发热。


成功了!他们俩几乎瞬间被烤熟。米斯兰迪尔似乎太累,并没有注意到他,其他人则凑到他们身旁,蜷作一团,感受着光和热。


他的戒指仿佛摇曳着火光。Legolas咬牙控制着Narya——它在无声地呐喊,试图摆脱控制。距离他上一次大肆释放Narya的能量已经很久了。这种持续散发的热量很可怕,但他还能忍受。


然而戒指似乎越来越兴奋。他快要撑不住了。


戒指的温度又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,而他根本无法控制。但似乎没人在乎。他们只是放松地叹谓着,蜷缩在他周围,甚至靠得更近。但是他开始担心了。再这样下去,很可能会酿成可怕的后果。


最终米斯兰迪尔打断了能量的膨胀,让他松了一口气,完全地熄灭了Narya,这让Estel把他抱得更紧了。他叹了口气。到目前为止,他还没为这次远征做过什么。诚然,他提供了热量和温暖,驱赶走了几头狼,并且时刻留意着危险。但正如Estel所担心的,随着Narya靠近至尊戒的时间越来越长,它的力量也在不断增强。它变得更加难以控制、更加喜怒无常,这让他心生恐惧。


并且他还忘了通知他ada这次意外的旅程。他一定担心死了。哦,他可怜的父亲。他是独生子,又没有母亲。父亲一个人在家,甚至不知道Legolas是否安好。他真的应该来吗?或许他应该把火之戒交还给米斯兰迪尔——那个能更好地控制它的人,然后折回原路,汇报情况,再带着援兵回来?或许他本该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带着Narya离开,回到密林,至少能给父亲带来一丝慰藉。或许他可以独自带走Narya,用它来遏制魔多的阴影,为远征队清除前路的重重险阻。


Estel伸手摸了摸他的金发。“Mellon nin,有什么烦心事吗?”他喃喃地问道,声音很疲惫。


“不,Estel。我很好。”


这下那人有些醒过来了,哼了一声。“哦,是吗?那你为什么从刚才开始就不停地叹气?有什么东西不对劲,Legolas。你得告诉我。”


他又叹了口气。“很抱歉,Estel,让你费神。我只是在想,我是否该离开远征队,让米斯兰迪尔来接管Narya。他比我更有能力。或许我该回到密林去,杀杀半兽人什么的。”


Estel紧紧地抱住他。“你这么想可真是太傻了,绿叶先生。你知道的,你是远征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没有你,我们不可能发觉索伦的眼线,更不可能躲过方才的暴风雪。没有你,我们现在一定士气低迷,甚至可能早被冻僵了,奄奄一息。你不知道救了我们多少次。你是个伟大的战士,不仅目光敏锐,而且头脑清晰,反应很快。不要因为甘道夫可能比你更能控制Narya就自顾自地把自己排除在外。整个中土恐怕没人比你更会用箭了,你忘啦?”


他低声笑了起来。”谢谢你Estel。你这么说我很高兴。”


天很冷,依旧很冷得彻骨。尽管Narya只散发出一点微弱热量,他却莫名感到温暖而舒心。或许是因为他的舌尖上余留的浆果的味道,或许是因为身边那人的气息。






L: 真的吗?(泪眼汪汪)

A: 真的真的,我们绿叶最棒了

L: ಠvಠ (计划通)

评论(9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