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AGON

L&A「请与我同在」Chapter3: Part1

【授翻】Legolas&Aragorn

・诶额三@ninehundredthousandfinalwords

・作者已授权链接在此

被这章甜到了ಠvಠ

・注释在合集里

・欢迎debug!

「请与我同在」




下山的旅途十分安静。Legolas一路沉默着,没有再去队前探路,而是呆在队尾留意着后方的威胁。其他人走在前面,在雪地中跋涉着。尽管他们刚度过了一个艰难的夜晚,大伙的心情却十分轻松。不知不觉,他们脚下的雪地变成了泥泞的小路,接着是硬邦邦的土路,最后是一条林间小道,道上覆着一层薄薄的针叶。Legolas嗅到了松林的气息。


他在森林里总是感到轻松自在。高大的树木和摇曳的枝杈是他心灵的归属、灵魂的栖地。他知道怎样轻巧地落脚才能避免使落叶嘎吱作响;他学会了如何融进斑驳的树影间;他还懂得该怎样藏起那显眼的金发和他令人侧目的面容,悄无声息地隐匿于桦树、松树或是橡树间。


不久后,他们遇到了洛斯萝林的精灵守卫。哈尔迪尔也在,这让Legolas很欣喜。


“Mellon nin!”他们飞快地拥抱了一下。


精灵守卫们提出请求,希望能让矮人蒙上双眼——Legolas觉得合情合理,然而那个矮人却开始大声抗议。Estel叹了口气,把一只手放在金雳的肩膀上:


“我们是一起的。要么大家都蒙上眼睛,要么一个都不蒙。”


他的胸中涌起愤慨,“可我是他们的王子!”


Estel转向他,银灰色的眼睛因为惊讶而睁大。他们总是站在一方,无论后果,无论其他人如何反对。但是让他的同族,他的子民蒙上他的眼睛,如此羞辱他?何况哈尔迪尔和他的边境巡逻队显然也不愿冒犯他们的王子。哈尔迪尔不会想这么做的,这样没什么好处。密林和洛斯萝林的关系一向很好,他以前也曾多次造访,因此他早就知道路了。戴上蒙眼布毫无意义。


然而,他最好的朋友刚刚经历了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,看起来筋疲力尽。“Legolas,求你..” 他疲惫地说道。


米斯兰迪尔向前一步,把哈尔迪尔拉到一边,飞快地小声交谈起来。Legolas可以听到他们的对话。米斯兰迪尔解释着从这儿穿过的必要性,并保证道矮人再也不会回来,他们只消借道通行。然而守卫们不为所动,拒绝把通向罗瑞安的路暴露给一个矮人。Legolas不怪他们。他依稀记得,很多年前,也曾有一群矮人走进密林。即使当时他们带着米斯兰迪尔的庇佑,最终还是被俘虏了,并且被夺去了武器。


然而Estel继续用疲倦的眼神望着他,灰色的眼眸中带着一丝乞求。他的决心被动摇了。哈迪尔站在米斯兰迪尔身后看了他一眼,耸了耸肩。


矮人咕哝着,“好吧,如果每个人,包括那个精灵小子,都戴上蒙眼布,我也同意遮着眼睛。”


小哈比人们和波罗米尔飞快地应声了。米斯兰迪尔也没有表示异议。Estel大步走来,紧紧地握住他的手,流畅地切到了辛达林语。


“我的朋友,我知道这种感觉一定很不好。但是我们必须穿过洛丝萝林,而你就是我们最可靠的担保人——你是他们的王子!这趟旅程刻不容缓。小哈比人饥寒交迫,疲惫不堪..我请求你,Legolas,我的伙伴,求你把你的骄傲暂时放一放。我知道你家族的地位举足轻重,而你也贵为密林王子。但我请求你。”


他的决心被粉碎了。他叹了口气。“那么就按你说的办吧,我的朋友。仅此一次,我允许。”


哈比人们喜形于色,“太谢谢你了,精灵先生!”


他对他们咧咧嘴。“别谢我,谢哈尔迪尔和巡逻队吧。”


精灵发出低低的笑声。“哦,我的王子殿下,我们不过是在秉公办事。现在,请转过身吧,我们将会帮你们戴上遮眼布。”


他转过身,哈尔迪尔轻轻地用银色缎带绕上他的眼睛。他的其余感官瞬间变得敏锐起来,尽管他依旧不适应被夺去视力。密林的精灵有着极好的视力和听觉,甚至对其他精灵来说亦是如此。他们的高超箭术也备受赞誉。但他不确定,万一现在遇到危险,在蒙着眼睛的情况下,他能否依旧射得那么准。


精灵守卫们把他们带进了这片森林,他们被蒙着眼睛,手无缚鸡之力。但是熟悉的气息包裹着Legolas,令他放松了一些。就在那时,他才意识到Estel仍旧紧紧地抓着他的手。他不知道为什么——那人本可以早就放手了。但Legolas对此毫无怨言。他发现自己还挺喜欢的,事实上,还没人被他牵过手呢。









L: 不可能!我绿叶就是饿死,从这儿跳..

A: 求你.. •́∧•̀

L: 好吧好吧,就这一次

A: 谢谢你mellon ꉂ(ˊᗜˋ*) (不自觉牵手)

L: 喔 〃∧〃

评论(10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