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AGON

L&A「请与我同在」Chapter3: Part2

【授翻】Legolas&Aragorn

・已授权链接在此

・诶额三@ninehundredthousandfinalwords

・注释在合集里 :)

・欢迎debug!

「请与我同在」





当他们终于抵达时,整个洛丝萝林出奇的安静。凯勒鹏立刻把米斯兰迪尔拉进了会客室,和其他几位精灵商议着什么。Aragorn和Legolas也被邀请了,不过两个人都拒绝了。他们俩宁愿先换身衣服,吃点东西,再彻底地洗漱一番。


哈尔迪尔把他们领到了一个望台上——在那儿乱七八糟躺着的小哈比人们早已昏睡过去了。Aragorn感到阵阵心疼,这些小家伙是如此的天真而单纯,不经世事。他们本不必经受这样的折磨。


只有Frodo还没睡着,他在盯着戒指上闪耀的金光。是他自愿背负起了最沉重的负担——那枚被诅咒的戒指。Aragorn默默地祈祷,求梵拉为他看护这个年轻人,他过早地见到了战争和死亡的阴影,不得不面对一个个残酷的现实,远离无忧无虑的夏尔,他深爱着的故乡。


Aragorn静静地洗漱,用餐,更衣,此刻他不愿和任何人交谈。他辗转反侧,无论如何都无法入眠。


就在这时,他听到了一段悠扬的旋律静静萦绕在夜空中,挥之不去,仿佛悦耳的银铃。这毫无疑问是精灵的歌声,音色似曾相识。他知道那不是别的精灵。是Legolas。


他安静地起身,轻轻地走出凉亭,步向那片林间空地。那人站在高高的树上,一只纤长的手抚着树干,轻轻地哼着一段关于爱情得失的歌谣。他不认识这首曲子,但它带着显著的密林乐风,大概是一首古老的辛达林情歌。这真是一首很美的歌谣。


当乐声收尾时,Legolas转过头,对他微笑,一双蓝宝石般的眼睛熠熠生辉。他换上了洛斯萝林的银色长袍,金发也披散了下来,像丝绸一样滑落在身后。Aragorn感到嘴唇发干。


月光温柔地洒落在那人身上,使他的皮肤闪着珍珠般的光泽,让他看起来比平时更加空灵而缥缈。


Aragorn不是傻瓜,他一向知道他的好朋友很有魅力。他有着白皙的皮肤、海一般深邃的眼睛、飘逸的金发和那近乎阴柔的轮廓。但是他从没往那方面想过...俊美?他向来只在心里默默地肯定这一点,然后照常生活,因为Legolas也从不关注自己的相貌。他不是个自负的精灵。那根本不是他的性格。迷恋他的女精灵泛滥成灾,但瑟兰迪尔拒绝了所有人,声称没一个人配得上他的儿子。Aragorn总是暗自表示赞同,他知道他的好朋友值得一个真正爱他、珍惜他的人,而不仅仅是为了他的外表。


但是此时此刻,出于某种原因,他突然明白了,为什么在Legolas到了适婚年龄并戴上狮心坠的时候,一波又一波追求者们蜂拥而至。因为他真的很...










*作者的notes:

「Oh, darling, Aragorn, that's called LOVE.」


*译者的notes:

「这就是爱~」




附: 重要通知!链接在此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