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AGON

L&A「请与我同在」Chapter1: Part2

【授翻】Legolas&Aragorn

・已递交授权申请,等待回复中

作者已授权!感谢:)链接在此 

・注解和申请都在合集里

・弃权申明:一切不属于我(他们属于彼此

・诶额三@ninehundredthousandfinalworks

・欢迎debug!

「请与我同在」



“My Lady.” 他平静地问候道,“向您请安。您的家乡的确风景如画。”


她走到他身后,他可以看到清澈的水面上倒映着她的白皙脸庞,她的棕色长发则轻轻点着水面。她温柔地微笑着,柔和地轻声低语,仿佛在配合他的平静语调。


“My Prince. 谢谢您。伊姆拉崔的夏天确实很美妙。”


阳光温柔地洒在她身上,暮星项链在她胸前闪烁着朦胧的微光,仿佛一盏象征着爱与生命的明灯。他吃惊地发现,她也在观察着他刚戴上的吊坠。


“狮心坠。我听说过很多它的事,以及它的所有者。虽然我的项链在伊姆拉崔更为人熟知,但它也相当..有名。”


他又叹了口气。”是吗?我还以为这事已经平息了呢。我从没想过这会变成一场比赛,Ada只是希望它能成为我未来爱人的一枚更有意义的婚戒。”


她姿态优雅地坐在他身旁,看着溪水欢快地流淌。他们无言地沉默着,享受着彼此短暂的的陪伴。最后她终于开口道:


”我为Estel感到难过。”


他突然很想打人。“哦,不,这不是他的错。我理解他为何这样。我不怪他。”


她微微偏过头,看着他,“但是他让你恼羞成怒,哪怕只是一点。”


他想申辩,但她打断了他,站起身来,拂了拂长袍。“我个人认为你应该去。你和Estel是好朋友,他只是想保证你的安全。他认为你是在寻求冒险和刺激,但他还没意识到你已经不是从前那个随心所欲的精灵了。我觉得你该找他谈谈,让他知道,没有你,他们不能办到。光靠他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。这里没有精灵能凌驾于你的力量之上,这一点他和你我一样清楚。他只是不想你受到伤害。”


他和她一同起身,扶着她绕开一块大石头。“我知道他是出于担心,我很感激。他的劝诫救了我很多次。我珍惜他的友谊,我只是希望他别再把我当成举着锤子乱挥的小精灵了。”


她悲伤地笑了笑。“他常常无意识地这么做。他喜欢掌控事态。当他面对不能用剑解决的问题时总是忧心忡忡。”


Legolas笑了。”我想他可以试试用剑结果了我,不过这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,不是吗?”


她也禁不住笑了起来,他们的笑声轻轻回荡在这个美丽的下午。他们走上山坡,回到空旷的会台。她在那儿和他道了别,加入了一群渐渐走远的精灵少女们。


Legolas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梳洗了一番,整理一下头发,接着出门练习了射箭。他的手因为不断弯弓而疼痛不已。


回程的路上,他邂逅了一只看起来毅然决然之身赴死的Estel。这只Estel抓住了他并且试图将他拖走。他气喘吁吁,跌跌撞撞,终于挣脱了朋友的魔爪。


“以梵拉的名义,Estel!你在干什么!”那人大口地喘着气,显然是从很远的地方跑过来的。他用一只手扶着身旁的柱子,让身体保持平稳。


“Goheno nin,Legolas. ”


他说什么?他为什么道歉?Legolas下意识地皱眉。(希望竟然跟我道歉 ಠωಠ?! 我得冷静)


“没关系,Estel。我知道你无意冒犯我。谢谢你为我的安全考虑。”


Estel露出微笑,“我知道你的力量很强大,我的朋友,没人比你更会操纵火之戒了。我只是害怕你受伤。”


Legolas拍了拍他的肩膀,那个人则很自然地拥进他的怀抱。自从第一次见面以来,他们就一直很亲密。那时Estel才六岁,而Legolas是个活了2850年的精灵,他们都很年轻,并且一见如故,十分合拍。这些年来,尽管Estel长大了,Legolas则变得更成熟,他们的关系却愈加密切。五军之战令他们天各一方,但当Legolas终于重新找回他,并意识到父亲所说的神秘游侠其实就是Aragorn时,这道隔阂很快就消失了。


这几年,Estel一心想着亚玟和北境,而Legolas作为密林的王子则承担了越来越多的责任,但他们仍然是,也永远会是最好的朋友(是么)。


当他们准备分别时,Legolas微笑着把金发撩到肩后,边调试着弓弩边说道,“我相信,Estel,你不会再反对我去魔多了吧?”


Estel叹了口气,苦恼地揉了揉头。”我还是不喜欢这个主意,Legolas,mellon nin,但我想我不得不准许你来。而且,就算我不准,你也会想方设法跟过来。”


Legolas瞪着他,令他不知所措地低下头。“准许?”


Estel倒抽一口气,“哦,不,我不是那个意思!我真的很抱歉..我是说,'支持'你的决定。”


Legolas大笑道,“哦,我的朋友,我只是在和你开玩笑。我当然明白你的意思。”


日暮时分,两个朋友一道走回去了,一路上聊着各种无厘头的话题,享受着在他们爱着的一切被夺走之前,两人在一起的最后一个安详傍晚。


当时只道是寻常。


译者的碎碎念 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